阿那个燃

谢谢你们有那么多好文看还来看我

[偶练/蔡叶]暴雨

这是多cp正文分出来的蔡叶线,建议先食用正文↓↓

正文

  李英超总是跟左叶抱怨自己的对象总是喜欢讲一些土味情话,左叶很明白他无心炫耀,却总是不由的心生羡慕。

  窗外暴雨阑珊,淋不湿屋内的你,

  我是那暴雨,你还是你。

  好友的爱情里没有暴雨,即使有暴雨,也有愿意任暴雨淋湿的你。可是左叶知道,自己就是暴雨,淋不湿,也不愿淋湿屋内的那个人,他宁愿把自己藏在厚厚的积雨云里,任所有人都知道他风雨欲来,却是不敢落下一滴雨点让屋内的人看见。

  左叶第一次遇见蔡徐坤是高中,这个人仿佛那种偶像剧里的标配男二,书卷气落落大方待人和善,左叶觉得自己看着的蔡徐坤这个人仿佛常年笼罩着一阵柔光,他光是站在那里就摄人心魄。

  左叶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对蔡徐坤的感情偏离了正轨,是他高二,蔡徐坤即将毕业的那个春天,一个绮丽的梦,梦里左叶看到自己身上的那个少年面色是朦胧的,但是内心一直有一个坚定的声音告诉他,是那个人,就是他,梦里少年的动作一如左叶对他的印象一般温柔,却又带着一丝不容反抗的强硬。天明梦醒,除了一床湿润的床单,左叶什么都没抓住,现在的他已经进退维谷。

  后来就跟着那人的脚步来到了他所在的大学,不惊喜的看到了对方较好的脸上露出了惊讶的神情,看着心上人因为自己的到来露出由衷开心的笑容,还有自然轻搭在自己肩上的臂膀,左叶觉得自己坚持来到这个学校是值得的。

  进入大学的左叶很长一段时间是迷茫的,他一心奔着那个人来,真正到了心心念念的大学,见到了心心念念的人,他开始不清楚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不善经营人际关系,宿舍也并不是按班级年级分的,一切对左叶都是陌生的。他没觉得这样的经历有多么的新奇,只有无措和怯懦。好在周围都是善意的人,他们给左叶空间适应,用自己的方式旁敲侧击的进入左叶的小世界。

  也许是不断的接收着周围人的善意,左叶也渐渐变得更加开朗活泼,有了自己的交友圈,不会再因为别人提及他对蔡徐坤的喜爱而窘迫,借着迷弟的名头理所应当的占据着蔡徐坤生活的一小部分。

  理所当然的出现在篮球场给他加油递水,理所当然的去看他每一场演出,理所当然的蹭去他的宿舍要求补习。只要蔡徐坤回应他一个微笑,一句轻柔的谢谢,一个鼓励的摸头,左叶那个空空漂浮不定的心就被装的满满的,撑的涨涨的。你看,我要的一点也不多,所以让我再离你近一点,再近一点。

  “你喜欢蔡徐坤的吧?”

  问这个问题的王琳凯拎着喝了一半的可乐倚在教学楼的栏杆望着左叶。习以为常的开口正打算用迷弟的名头搪塞过去的时候,王琳凯不留情面的打断他,

  “是李希侃喜欢毕雯珺那种喜欢吧。”

  王琳凯的目光坚定,眼瞳有神的仿佛闪着光,没有嘲讽,没有恶意的揭穿,只是在平静的陈述。左叶盯着他手中还冒着丝丝凉气的可乐,看着瓶身上因为室温凝结的水珠顺着瓶体的线条滑落坠地,张嘴只觉得喉头泛苦。

  不是没有人当着蔡徐坤的面开过这种玩笑,在左叶手忙脚乱组织语言试图蒙混过关之前蔡徐坤就会笑着解释。即使身边的好友的恋人都是同性,他也没有想过任何自己会被同性喜欢的可能,他太过温柔谦逊,不知道自己远比自己想的优秀,喜欢他的人远比他以为的多,也不知道他习以为常的温柔远比他想的伤人。

  你看啊,所有人都看得出来我喜欢你,只有你不知道,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好,好到我的世界只剩你我也会很满足。

  左叶认为自己是一个容易满足的人,他就像一颗盘扎在岩石中的小树苗,只要一点点雨露就可以生长的很好。可是后来有了比他幼嫩的树苗,雨露如旧只是同时也会滴落在别的根茎上。曾经的甘露现在成了蚀骨的酸雨。

  左叶选择缩回自己小小的壳里,慢慢的收起自己好不容易选择伸出的小枝叶。不再围绕在蔡徐坤周围的生活,左叶竟然也觉得没什么变化,日子照过,地球照转,只是偶尔会觉得心头空空的,左叶试图找一些事情填补自己心头的空洞,他也确实找到了一些事情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通宵学习,饮食不规律的后果就是半夜胃痛到失去意识被秦子墨他们手忙脚乱的送去医院,在众人软硬兼施的威逼利诱下,觉得急性肠胃炎并不是什么大事的左叶也只好妥协,再三保证定时吃饭按时睡觉。

  渐渐习惯对方从自己的小世界里抽离变淡,左叶就看到了蔡徐坤因为突然的公演陷入焦灼的忙碌。在蔡徐坤看不到的地方支持他与其说是左叶的习惯,倒不如说是一种本能。

  每次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你总是会适时的给我一点甜头,让我回头毫不犹豫的扎入深渊,从确定喜欢上你的那一刻我就觉得自己活的越来越不像自己。身边的朋友们因为喜欢一个人而雀跃的心我从未有过体会,我只觉得我的心越来越沉,压得我喘不过气,可是在坚持和放弃里我只能选择前者,因为前者只会让我辛苦一点,后者却会要了我的命。

  蔡徐坤毕业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左叶无论学习多累,工作多忙都没有缺席过蔡徐坤任何一场演出。他越来越像一个真正的崇拜者,只小心翼翼的保留下对蔡徐坤的憧憬和仰慕,抽离掉了痴迷与爱恋。

  你看,没有了对你的喜欢我也不是一无所有。我小心翼翼的坚持了很多年的感情,仿佛一块压在心头沉重的石头,我一直以为拿了那块石头会要了我的命,可是真的放我拿起那块石头放下时我才发现,那真的不过就是一块普通的石头而已。

  断绝了自己和蔡徐坤之间所有直接的联系,左叶长叹一口气把自己埋进柔软的床里。

  窗外天色阴沉狂风呼啸,顷刻,风停了,瓢泼大雨倾盆而下。

  我是暴雨

  你始终都是你啊

——————————————碎碎念——————————————
脑子一抽写了一个很疼痛的be,以前没有试过be虐恋,第一次,觉得又疼痛又乱七八糟,且欧欧西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4)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